四月思江陵

不可见的文有些是写得不满意,有些是商业原因。

爱写🔪,年更,约文只写bg和cb向。

© 四月思江陵 | Powered by LOFTER

回家

*叶橙 /伞修橙

*大夏天除个草

*私设山多









  没有风,夜色冻住嘉世大楼浮出的透明灯光,天要下雪了。苏沐橙拢了拢围巾,从侧门进去。隔着一楼的玻璃墙,苏沐秋大老远就看见了她,随即脸上舒展开笑容。


  自动玻璃门无声地向两侧滑移,他走过去揉苏沐橙的头发,笑得越发柔和。


  茶几上煨了一盆烤红薯,沙发上歪着王泽和方锋然,孙翔一副大佬的样子靠在靠背上,脸还是那张很孩子气的帅脸。


  “要是我也有个这样的美女妹妹就好了!”王泽啃了一大口热气腾腾的红薯,口齿不清地嘀咕道。


  方锋然白他一眼,把装红薯皮的口袋哐当丢进垃圾桶:“嘁,你能当个像我们队长一样的哥哥吗?”


  “哦?这个就是队长的妹妹?”真漂亮啊。孙翔悄悄打量了一下,不好意思地移开了目光。今天他心情很好,对嘉世的情况相当满意。现在手上转动着的一叶之秋的账号卡还不曾出现于联赛的舞台上,实力却让他叹为观止。尤其是那杆却邪,他简直一见如故。


  “沐橙,这是孙翔,下半个赛季我的搭档,会用上一叶之秋。”


    孙翔直起身向那边点头,露出一个酷酷的笑容。


    对苏沐秋这个队长他还是很服气的,虽有传言说荣耀第一人状态下滑导致嘉世辉煌不再,但下午竞技场显现出的实力,介绍一叶之秋装备时对银武的造诣和他对嘉世的凝聚力、感染力都让孙翔不得不承认自己不如对方,甚至还有点佩服——孙翔得出的结论是,成绩下滑是因为嘉世的其他选手都太弱了,因此他还是用鼻孔对着苏沐秋以外的人。


  苏沐秋不像某人那么嘲讽,性格本身就很随和,孙翔不知对方在照顾他的情绪,只是觉得心里很舒服。现在又看到个好看的姑娘,心情一时更舒畅了。


“嗯,你好。”苏沐橙马虎地笑了一下。意识中一个纸糊了掩盖起来的窟窿被方才某个词语戳破了纸面,背后漆黑不见底的空洞暴露出来,一股寒意从中冒出冻僵了她的肩胛骨。


  苏沐秋并没注意到妹妹的走神,大屏幕上的曲线标示着嘉世几年来都在季后赛边缘徘徊,他的眼神从战绩榜上飘进夜幕,今年冬天的第一片鹅毛大雪似乎刚刚掉落。“要是那个叶修没有回家的话,局面会很不一样吧,也不知道他后来怎么样了。”更像是自言自语的一句话。


  叶修……苏沐橙打了个寒颤,却感觉好多了。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么不寻常的地方,简直像是电视剧里的平行世界。看到哥哥没有死去的一瞬间她的心狂跳不止却并不觉得狂喜,一秒前听到叶修是回家了而非遭遇原本发生在哥哥身上的事故,她也只是神经稍微松弛了一下没有如释重负之感。


  她糊弄了几句说要回房间休息,而后从楼背后偷偷摸出了门。


  街上人很少,毕竟在这样的雪夜里散步大概不是傻就是痴吧。


  外面晾得有些久了的巨幅广告牌上,沐雨橙风和一身神枪手装扮的苏沐秋背靠背,吞日的炮口亮着幽蓝的光芒。她隐约地知道苏沐秋某几个赛季注册了沐雨橙风,某几个注册了秋木苏。


  沿街走了几步,兴欣网络会所的红字招牌在夜色里刺目地挂着,前台后面坐着唐柔和陈果。


  “上机吗?”唐柔和陈果挤在同一台电脑前面看剧,看到她来两人都不免抬头多看了两眼,唐柔大概当班,于是出声招呼。


  “啊……不了。我找人,好像走错了。”苏沐橙往手里呵气,扫了一眼旁边那台服务器,她原本就是坐在那里和某人吃了一桶泡面,然后靠在他肩上睡了一晚的。


  “哎呀,外面雪大了,把这伞拿去吧。“陈果在柜台下面扒拉了两下,翻出一把伞不带商量地塞进苏沐橙手里。


  “嗯?谢谢果…呃…那再见啦,我一定会还回来的。”她捏着伞柄,冰凉的脸上眼眶有些发烫。


 “果果,我总觉得刚才那个妹子有点面熟…”


 “我也觉得…诶,她有点像我们枪神!”


  “呃……可是我不太知道你们的枪神长什么样吧。”


  “对啊,而且总感觉不像是那么遥远的人,会不会我们俩没把她认出来让人家伤心了?”


  两人的声音都不大,但职业选手辨音能力本来就不弱,熟人的辨识度更高。苏沐橙走到门口,撑开伞,眼里倒映的光不再摇移。


  她出嘉世门的时候本打算往上林苑走,甚至还有去南山脚下转转的想法,现在都觉得没必要了。她到兴欣众人常在比赛后溜去的那家小酒馆里点了一杯橘子汽水,安安静静坐了一个钟头。


  大约十二点时,嘉世一楼竟然还亮着灯,沙发上坐着一如既往去找妹妹说晚安结果发现屋里没人的苏沐秋,他显然有点生气。


  生气是一个生活的表情,叫苏沐橙看了很恍惚。


  但他脸上的一层薄怒像苏沐橙大衣上粘的雪花一样,在她走进屋子的顷刻间便融掉了。苏沐秋打开桌上的保温杯,把还带烫的姜汤倒进茶杯形的盖子里递给苏沐橙。


  苏沐橙喝着喝着就开始掉眼泪,她说不上喜欢生姜,但那种温辣的味儿把她从雪里捞出来用捂热了的棉被裹着,真的太好了。


  苏沐秋以为她是给烫的或是辣的,直叫她喝慢点。


  “我们沐橙长大了,有心事都不给哥哥讲啦。“苏沐秋抹掉她脸上的泪,给保温瓶盖好盖,故作怨怪地揪一下她的鼻子,弯下腰来盯着那双和他八分相像的漂亮眼睛。“沐橙,无论发生了什么,我都是站在你这边的,所以就算遇到再不好的事情,也要让哥哥来帮你分担,明白吗?”


  “嗯……哥,我明后天要去一趟北京,回来再和你讲。”从日记本里看来,苏沐橙发现自己是个编辑,至于去干什么,她打算糊弄一下,让哥哥以为自己是去出差。


  “好,一定把自己保管好哦。 快去睡吧。”


  苏沐橙买到最早的票都是18:30抵达,到北京时天色已经暗下去,笼盖四野的是北方天空才会有的深潭的碧蓝,她本就记清了从首都国际机场到中央别墅区那段路上的每一个弯道。


  第一次来见家长的时候,叶修开着车,她钻进前座才发现后面缩着叶秋。叶秋在后座兴高采烈地给她指这一路上叶修小时候发生过什么事的地方。苏沐橙本以为北京交通复杂,他们要开很久很久,可是只过了十来分钟,车就在她正笑得开心时停了,叶氏夫妻敲了敲副驾的车窗,差点把她给吓岔气。


  苏沐橙的出租停在小区外面,走到叶家门口的时候,他家司机立在那辆黑色迈巴赫的后座门边,恭敬地请叶父叶母坐进去,西装笔挺的叶秋坐进副驾,只有叶修随便地穿着件衬衫套毛线背心摩擦手臂试图生热,在院门边懒散地看着他们。


  等车消失在视线当中,他才回头看向后面墙边伸出的一个衣角。


  “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苏沐橙探出头,四处张望一下,然后朝他挥挥手。


  “嗨…你还记得我吗?“


  “苏沐橙?记得我离家出走那会儿,就是你家收留的我啊。”  


  提及离家出走,叶修很坦然,完全没什么不好意思的——那是一个人彻底把某事定义为过去,将其接受并再经历了很多更丰富的新生活才会有的坦然。


  “嘿,都成这么大个姑娘了,你哥现在怎么样了?”


  “挺好的,他拿了三连冠呢,你要有时间看电视,下半个赛季能看到一叶之秋哦。”


  在兴欣网吧的门口撑开伞的那一刻,苏沐橙就已经决定好了,现在不过是把钉下去的钉子再敲了一锤——这个叶修不是她的那个叶修,不能给她空荡荡的心口增加任何归属感,她决定看看在这样一个世界里,大家都过着怎样的生活,给这里的苏沐橙和叶修创造一下机会,然后……回家。


  “三连冠?你说那个网游啊,叫……荣耀来着。”叶修说到荣耀两个字的时候笑了,那是个丁点儿嘲讽都没有的笑容。


  他平日坐在自己有巨大落地窗的办公室里,装潢隔音效果很好,少能听见外面的声音。过去在会议的间隙出去透气时,听到手底下和自己年龄相仿的年轻人们热切地说着荣耀的种种,一如他当年和苏沐秋争论的语气,尽管聊天内容说不到“梦想”,更加琐碎平常。


  叶修只是低头看一眼自己的腕表,笑着把烟掐掉。后来他总是站在办公室里可以打开的那扇小窗户边抽烟,很少到外面去休息了。


  天还是很冷的,叶修冻得颤了一下,回过神来看着眼前的姑娘,“那…你怎么样了?”


  “我啊,我当了个编辑,在附近工作,到你们小区催完稿,正巧看见你了。“苏沐橙心里轻巧了,扯谎眼睛都不带眨一下。


  “怪不得,我说你一个杭州的小姑娘怎么现在京片子一溜一溜的。还没吃晚饭吧?他们有社交活动,要不…进来一起吃呗?”


  那还不是跟你们一家子学的。苏沐橙腹诽罢灿烂一笑答他,“好啊。”


  原来的故事里,叶修的父母是善良又严厉的人,其中的严厉被岁月和俩儿子磨得快没了,对待苏沐橙就格外的亲切。


  她走进这个时空的叶公馆,那些素净的老古董没什么变化,侧厅旁荣姨备饭时的厨房还是那么热气腾腾。


  只是叶修的生活气息在其中显得更加融洽了。


  比如报纸夹里没有了电竞报那种鲜艳的油彩印刷色,清一色黑白灰蓝的商务调子。再比如玄关处挂第二天要穿出门的正装架上没有了队服外套,全是硬朗的黑白两色西装。


  “你还是住这……哪里啊?”他们在二楼逛到叶修房门口时,苏沐橙差点脱口而出你还是住这间啊。


  “就是刚才那间,来看看?”叶修说着已经拉开了门。


  “不太好吧,你女朋友会生气的……”苏沐橙有点酸。


  “呵呵,哥要是有女朋友,我妈就不会成天催我出去跟那些小公主相亲了。”


  书架列着半壁金融类书籍,苏沐橙看着那些名字就觉得头大,还有一半是文学作品。床倒还是那张她这几年睡的床。


  他们一起吃了饭,聊了会儿天,交换了电话号码,主要是苏沐橙提问,引导叶修扯他的生活,叶修说得含蓄,苏沐橙也听出来了他身份不太一般。


  快到十点时,苏沐橙站起来跟他告别。


  “叶修,给我一张名片吧。”


  “……好啊。”


  叶修在门背后的西服内侧口袋里摸出一张金属薄片递给她。


  这个……。苏沐橙笑。


  “我送你回去。”


  “真不用,路我可熟啦,一会儿要和朋友一起。”都扯了在附近工作很久了,总不能让你发现我住旅馆吧,苏沐橙在庭院门口重新围上围巾。“拜拜哦!”


  “再见。”叶修有些不好意思,于是理了一下耳边的头发。“以后…常来啊。”


  “嗯。”


  冬季转会窗随冬休期结束,烟雨客场嘉世。


  苏沐橙回到杭州时,在嘉世背后的街道上看到形态熟悉全副武装的一男一女。


  苏沐橙清楚地认出了楚云秀脖子上那条围巾——那是第五赛季某Burberry授权网店圣诞活动的时候楚云秀调动全烟雨的网速拉着李华爆手速的成果——楚女王说活动只有十条,他俩就抢了两条,李华抢的在楚云秀脖子上圈着,楚云秀抢的本是送给苏沐橙的圣诞礼物,这条线上就不知到哪里去了。


  她刚想给那两人打个招呼,对方察觉到她的目光,警惕地看了这边一眼,加快步伐走开了。苏沐橙愣在那里,感慨地叹了口气。


  回到嘉世时,苏沐秋关榕飞和孙翔从食堂回来,苏沐秋走在中间,两个技术宅正在激烈地探讨,孙翔很努力地在听,显然句句都没懂。


  作哥哥的看到她立刻截住话跑过来拉过箱子,东问西问话痨程度堪比黄少天。苏沐橙只觉得自己还在上小学。


  陶轩和苏沐秋关系很好,苏沐秋身上的商业价值从来没让他失望过,他也几乎对苏沐秋有求必应,于是嘉世大楼里给他看着长大的苏沐橙留一间房,实在是一件太小的事了。


“现在可以告诉哥哥了吧,出什么事了?”苏沐秋靠在房间的窗户旁边,他完全没忘两天前的事。苏沐橙只好诚实地把自己的生活讲了一遍,包括她在清明节和叶修一起扫墓时讲的那些事情。


  “哥,其实我荣耀玩儿得很好的。”


  苏沐秋不觉得自家妹妹会编这么长一个逻辑严密听起来又特真实还有自己的死亡的故事来忽悠他,但是这种超越经验范畴的超现实事件实在更难让人理解,他试图给自己一个更合理的解释。


  直到苏沐橙要走了沐雨橙风,在竞技场打出一波漂亮的雪花火力线。


  两人沉默了很久,安静得可以从空气里听出安静来。最后他走过去给苏沐橙一个很大很大的拥抱。“其实我看得出来,你和这里的沐橙不一样的,你的心不仅仅在嘉世这里,还在更加广阔的地方……本来以为这边的沐橙找了男朋友不告诉我呢。


  “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会回到那个没有我的世界,但我知道你一定会一直想方设法回去的……我们沐橙就是这样温柔又坚定的好姑娘啊,认定了什么,就不会放弃的。”


  苏沐橙平静地哭着,窗外的雪还是下得很大,她伸出手把这个从她生命中消逝了将近十年的人回抱住。


  “死后灵魂是否存在,谁知道呢,但是无论你在哪里,经历着什么样的故事,哥哥都是很爱你的。


  “每一条世界线上的苏沐秋都在爱着苏沐橙,就算用眼睛看不到,用耳朵听不到,但是用心也一定感受得到的。


  “所以我们沐橙一定要好好地生活下去啊。”


  她不是属于这个世界的苏沐橙,她是有叶修的苏沐橙,有兴欣的苏沐橙,她好不容易才把过去定义为过去,拥有如今的生活的。


  苏沐秋擦干她脸庞上的泪水,和她说晚安。


  “哥…最后问两个问题吧。”


  “嗯?”


  “刘皓和陈夜辉去哪里了?”


  “那两个人啊,天天除了阿谀奉承就是挑拨离间,王杰希看了也说是狐狼之相,我早让陶哥给辞了。”


  “嗯,我就是想说千万别重用。还有一个……你有女朋友了吗?”


  又是这个每次和妹妹谈事情到最后都会问的问题。苏沐秋倒吸一口凉气,“没呢……”


  “那可不行,要抓紧了哦!晚安。”


  苏沐橙很详细地记了日记,然后很困,就睡了。醒来的时候,叶修躺在床边的地铺上眼巴巴地把她望着。


  “嗯?你睡地上干什么?”


  “太可怕了,前两天你脑子里来了个沐橙,不给哥抱,还不给床睡。”叶修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缩进了被窝,用自己把她给裹起来。


  “你怎么知道那个不是我装的?”苏沐橙往他怀里缩了两下。


  “人家是高材生,我问她要不要看那年我们手牵手3,被引经据典地狠狠鄙视了……”


  “那她跟那边儿的你还挺般配的,年轻有为的叶总裁。”


























-fin-

随便取了个题目……

关于叶总裁…我乐意(不   大概是家业旗下的小公司吧,毕竟太年轻咯
本来打算参本,对方弄错了tag有点不愉快,懒得扯皮

评论 ( 22 )
热度 ( 917 )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